校级教学名师赵华玮作示范课教学

来源:新闻动态发稿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975

   2017年6月9日下午,校级教学名师赵华玮教授讲授了一堂关于建筑礼仪的示范课,16年新进青年教师随堂观摩学习。
   同学们十分注重这门课,课前纷纷查阅资料进行预习。课前,赵教授提前来到教室,了解学生对本次课内容预习情况。课上,赵教授首先明确了本次课的教学目标,强调本次课她是“导演”学生们是“主演”。然后通过播放精美的PPT向同学们讲解建筑礼仪。让同学们听了一节十分精彩的示范引领课,从中学到很多礼仪知识。赵教授匠心的设计,智慧的语言,高超的驾驭能力,娴熟的教育技艺以及深厚的教育功底,创新的教学思路、教学素养以及独特
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冲击着每个学生的心灵。
   授课过程中,赵教授把学生们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扮演着导演的角色,课堂注重学生知识的掌握。这次课,赵教授让学生们深刻地意识到建筑礼仪的重要性,通过精美的PPT依次讲解了站姿,坐姿,走姿,蹲姿。她亲自示范正确的礼仪姿势,并且让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进来,进行各个姿势的练习,然后让各个小组分别演示。赵教授十分耐心地纠正每位学生不正确的姿势,让每位学生都掌握了要点和技巧。课上,学生们的热情十分高涨,师生关系十分融洽。
赵教授综合素质很高,对于课堂,教材,学生的把握准确到位。教学过程中,教态自然,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深深的吸引了每位学生和听课教师。赵教授的课自始至终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理念。师生的双边活动自然融合。赵教授以学生为中心,用学生们喜欢的方式去学,体现学生为主体,突出个性的发展,并且注重课堂的教学设计,有自己的教学模式,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使教学重点一目了然。这是一节让学生真正大有所获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