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名师苏宏林作示范课教学

来源:新闻动态发稿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330

      4月27日上午,我校校级教学名师、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苏宏林教授在公共教室4102讲授了一堂关于空间力系的示范课,2016年新引进教师及汽车学院青年教师一起观摩了此次示范教学活动。
      课上,苏宏林老师首先运用多媒体及板书引入了空间力系的概念知识,并布置了本节课的主要学习任务;接着,通过与平面力系进行对比,加深了学生对空间力系的了解;通过板书讲解了力在空间直角坐标上的投影方法(直接法和间接法),鲜明直观;对于合力投影定理等理论知识,苏老师通过简明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并联系实际进行了举例和拓展;在授课过程中,通过一些较简单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苏老师的授课教学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讲解透彻,教学方法多样、教学联系实际。善于启发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在传授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同时,注重对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使参与观摩的青年教师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