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名师程俊静教授进行示范课教学

来源:新闻动态发稿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299

1215日,校级教学名师程俊静教授讲授了一堂关于“Visual Basic中菜单的设计”的示范课,2016年新进青年教师随堂观摩学习。

课前,程俊静教授提前来到机房,了解学生对本节课学习内容的预习情况。课堂上,程老师首先明确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通过在电脑上演示了Visual Basic中菜单的设计过程,首先建立一个简单的菜单栏,随后让学生跟着练习,接着程老师对每个学生的操作进行耐心地指导,指出学生设计中的错误和不当的地方。然后,程老师介绍了菜单设计中的主菜单和下级菜单的命令,通过一个具体实例的讲解,让学生掌握Visual Basic中菜单的设计。最后,程老师对本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课后要对课上讲解的内容要多加练习。

本次名师示范课,程俊静教授的教学设计合理巧妙,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在学生的实际操作过程中,认真指导,及时解决问题,教学效果反响良好,给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名师的教学方法,深刻领会名师的教学理念,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用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