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在全省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技能比赛发稿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794

426-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4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和“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院由陈安柱、祁淼、顾伟璐老师指导的两位选手薛志豪、单琳同学组成的“汽车营销”竞赛团队,经过连续两天的奋力拼搏,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由罗文华、李天景老师指导的三位选手庄连武、陈少鹏、朱春霞同学组成的“汽车检测与维修”竞赛团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的可喜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的29支代表队参加。汽车营销赛项设立了汽车营销知识竞赛、汽车销售业务操作技能竞赛和汽车销售综合技能竞赛三个子赛项。其中,汽车销售技能综合竞赛通过情境演示的方式进行,是在真实的汽车销售场景下进行的汽车销售全过程演练和展示,旨在考核选手对整个销售流程的熟练程度和应对不同类型、背景的顾客所表现出的销售技能与技巧的综合运用能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包括实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和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三个子赛项。采用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能力评价与职业素养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方式,由裁判现场评分。该赛项主要考核选手的整车故障诊断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操作规范性,及计划组织、团队协作、资料查阅、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能力和意识。
    
本次比赛工作得到了学校及教务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汽车教学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加班加点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和省内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和技能状态,贯彻落实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精神,促进了学生核心职业能力的形成、引导了专业教学发展方向,也为我校汽车专业的发展改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