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稿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433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1017日上午,学校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34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王小俊主持培训会。

本次入职培训分为五场。教务处副处长李中华详细阐述了学校教师的教学规范,并为大家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科技处处长、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王曙东介绍了学校的科研现状、成果以及学术规范,对青年教师如何搞好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伟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成效,并就高校班主任的角色定位、职责要求、工作方法进行了分享;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切入,结合高校师德失范的案例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及重要性;王小俊介绍了人事规章制度、工资福利和教师的专业发展路径。

本次入职培训后,学校还将通过校长微沙龙、新老教师结对指导、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定期检查考核等手段,帮助新教师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高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