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新教师培训发稿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409

8月23日上午,我校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在图文中心第三会议室举办。院长姜朋明,副院长张林龙、刘必千,人事处副处长张国兵出席开班仪式,我校21名新教师参加培训。人事处处长朱正湖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新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张国兵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姜朋明院长作了《加入盐城工职院  献身高等职业教育》专题报告,分别从学校发展概况、高职教育内涵和特征以及如何成为优秀的高职教师三方面做了重要论述。新教师认真聆听,边听边记,姜院长希望新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尊重和爱护学生,争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随后,张林龙副院长作了《高职教师的角色定位》专题讲座,主要从高职教育的内涵发展、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路径入手,讲述新教师如何角色定位,适应高职教育教学环境,参与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

专题培训中,教务处处长李建国以《转换、适应、突围》为题,从自身教学实践和我校教学规范入手,讲述如何做好高职院校的教师和教学工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启勋主要介绍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参加省级教学信息化大赛中教学课件制作的规范和原则。学工处处长沈长生介绍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的制度,为新教师在担任学生工作以及对学生培养方面提供了指导。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娟以师德建设为主题,结合具体实例,阐述高校教师师德大爱精神以及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发展路径。科技产业处处长樊理山着重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成绩和现状、科技政策以及科研项目申报与方法。张国兵副处长就我校青年教师发展概况、培养路径以及人事规章制度、工资福利等做了系统详细的介绍。此外,教学观摩环节,汽车学院王元生副教授、经贸学院周荣虎副院长分别在学校工业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园为新教师授课示范,让新教师现场观摩学习,展示高职院校课堂教学特色,为即将走上讲台的新教师有重要指导作用。

8月25日下午,副院长刘必千以及相关二级院系负责人出席新教师座谈会,各位教师分别做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培训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班典礼、专题培训、教学观摩、交流总结四个环节的培训和学习收获甚大,加深了新教师对学校办学历程以及育人模式的认识,激发了大家投身高职教育的工作激情。刘院长作总结发言,希望新教师要有爱心、耐心、信心和责任心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