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教学名师结对指导2016年新教师”考核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稿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1266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大新教师的培养力度,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切实做好“教学名师结对指导2016年新教师”的考核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2016年新进教师的考核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6年新进教师
二、考核评比内容
考核评比内容包括:说课比赛、板书比赛、微课评比、青年教师成长记录检查。具体程序为:
1.说课比赛。说课内容是依据课程标准的一次2学时教学内容,说课时要求说清楚三个层面(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和五个环节(说课程标准、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程),说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板书比赛。新教师统一在教室黑板上现场板书,不设字体要求。板书内容在比赛现场发给选手,比赛中不允许携带临摹稿等参考素材。
评分标准:单字结构合理,重心平稳舒展,点画呼应,大小一致,用笔流畅;章法布局合理,行列整齐,风格统一。
3. 微课评比。微课内容为一个知识点的讲授,时间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微课讲解时,声音响亮,抑扬顿挫,语言通俗易懂;视频画质清晰,有视觉美感。
4. 青年教师成长记录检查。按照“教学名师结对指导2016年新教师”的协议,对新教师的成长记录册进行检查。
三、考核评比及奖项安排
1.评委。考核评委主要是人事处、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学校教学名师。
2.成绩评定。评委打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按分数高低依次排定名次。
3.奖项设定。
单项奖:说课比赛、板书比赛和微课评比三项比赛分别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综合奖:根据新教师几项比赛的综合表现和评委打分,教师个人“说课比赛、板书比赛、微课评比和成长记录检查”的总分按照从高到低依次排定名次。其中说课比赛得分占40%,板书比赛得分占20%,微课评比得分占30%,成长记录检查得分占10%。
设综合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四、考核时间及安排
考核定在9月22日、9月23日两天。

时间
考核评比内容
地点
9月22日
上午8:00—8:20
 教师抽签、考核评比预备会
图文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9月22日
上午8:20—11:30
说课比赛(一)
图文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下午2:00—4:30
说课比赛(二)
图文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9月23日
上午8:00—8:30
板书比赛
公共教学楼三号楼一楼教室
上午8:45—11:30
微课评比(一)
图文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下午2:00—4:30
微课评比(二)
图文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
 

 
附件1:说课比赛评审规则
附件2:微课评审规则
upfile/2017_9_3143443.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9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