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名师郁兰教授进行示范课教学

来源:新闻动态发稿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161

11月30日,校级教学名师郁兰教授讲授了一堂关于提花床品织物分析的示范课,2016年新进青年教师随堂观摩学习。

课前,郁兰教授提前来到教室,了解学生对本次课内容课前学习的情况。课上,郁教授首先明确了本次课的教学目标,通过播放课程网站相关教学视频录像及学生代表前期调研成果的汇报导入教学,利用PPT及实物展示进行基础内容教学。随后引入悦达家纺、水星家纺企业案例,提出具体面料分析任务,在分析任务过程中讲问结合对相关理论、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在获得充分的知识准备之后,以小组为单位讨论、推敲,拟定初步方案,教师在这个过程中予以引导,对拟定的方案进行审核,对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纳讲解,学生分组填写并提交面料分析报告,师生共同对分析结果予以评价。最后,郁教授对本次课的教学内容进行总结并提出课后学习要求和交流互动方式。

授课过程中,郁兰教授因材施教,用浅显的生活常识来诠释晦涩的名词术语,通俗易懂。在学生实际操作过程中,认真指导,及时解决问题。教学过程以学生为中心,强调了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积极动手操作,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