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药学院召开染整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研讨会

来源:教学研讨发稿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845

      1229,九洲药学院召开染整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吴益峰、九洲药学院副院长宣志强、染整技术教学团队全体教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九洲药学院院长刘德驹主持。

会上,染整技术团队李萍老师从该项目的性质、特点、运行机制、课程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染整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设计思路。

吴益峰副处长首先传达了全国职教协会昆明现代学徒制培训研讨会会议精神。吴处长解读了教育部、人社厅等政策的文件,重点从培养目标确定、联合企业招生方式、教学方案的合作教学、课程体系的开发、机构机制的管理、技能证书的考核、保障设施等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其后染整团队各成员就现代学徒制教改方案交流了各自意见与想法。

最后刘院长总结发言,对现代学徒制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指出染整技术专业是我校试行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本次研讨会对加强现代学徒制理论研究和理解,更有效地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