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教学评价发稿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816

 

学校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速递  日期:2015/9/18 16:10:18 

       918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长姜朋明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督导成员和质评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质评办主任许俊生主持会议。

会上,许俊生介绍了新一届教学督导的产生经过,回顾了上一届督导的工作历程,交流了对督导工作的设想,对新一届督导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明确“三督”职责,做到守土有责;二要学会“三导”艺术,实现共同发展;三要坚持“三学”要求,积极学思践悟。随后,还就怎样发挥听评课作用,谈了五点体会,即切实提高听评课工作的认识,科学界定听评课工作的目标,不断优化听评课工作的流程,充分保障听评课工作的常态,有效创新听评课工作的形式。

督导代表祝宝江教授作了发言,他从围绕技术技能培养这一主线、解决教学模式构建和教学特色提炼两个问题、采取分类分层分级三个措施、创新教学质量四个评价机制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对督导工作的认识和感受。质评办副主任杜梅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姜朋明院长代表学校对新一届督导的组建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的重要措施。教学督导组要实行督导公开,坚守公平正义,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做到从严从实开展工作,科学客观地评价引导,不断提高教学督导水平,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建言献策。教学督导员要合理统筹安排听评课对象、时间和方式,抓两头、促中间,抓常规、重关键,尤其要检查教学课件的使用和更新情况。教学质量考核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改进考核机制,增加随机性、连续性,重视负面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