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来源:教学评价发稿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791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来源:教学评价  日期:2014/4/16 17:02:28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日前,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听课制度的通知》,对听课人员范围及听课次数、听课要求、听课管理、听课对象等作出了具体规定。通知明确,学校党政领导听课每学期不少于3次,机关、教辅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每学期不少于4次,各院(系)党政领导、专业团队负责人每学期不少于8次,校级教学督导每学期不少于30次,各院(系)教学督导每学期不少于5次,学校所有教师每学期不少于5次,并将中层干部听课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计分,教师听课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优必备条件之一。

为带头落实听课制度,416日上午第3节课,校领导张荣华、姜朋明、董顺锋、张林龙、瞿才新、孙卫芳、刘必千等分别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听课,与师生共同参与教学全过程。听课结束后,校领导还与任课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就课堂教学、多媒体教学、学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出机关,深入课堂,与师生面对面了解教学一线情况,倾听教师对学校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是校领导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