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研平台发稿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826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各部门:
    根据学校2015 年行政工作要点和“十二五”科技工作的总体规划,以示范建设验收为契机,秉承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支撑学校发展的理念,激励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增强学校科研整体实力,为来年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申报做好培育工作,经校领导批准,决定开展2015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由各院系、部门预审后统一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经费资助类别和管理
    根据资助力度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根据学科分为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时限为2年。
    重点项目经费资助额度: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10000元,人文社会科学类每项资助5000元;一般项目经费资助额度: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5000元,人文社会科学类每项资助2500元。
经费划拨分三批次。项目审批立项后,首次划拨30%资助资金;通过中期检查后,划拨其余40%资助资金;项目结题后,划拨其余30%资助资金。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学校在岗在编人员。
    2.符合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向的项目予以优先立项支持。
    3.项目负责人需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中级职称以下人员,具有一定研究能力,已取得某些研究成果者,经两名高级职称人员推荐,亦可作为项目负责人。
    4. 每人限报一项,作为参加人不超过两项。
    5. 已承担国家、省市和院级课题而未结题者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
三、选题要求
    1. 科研项目申报项目须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方法可行。
    2.项目选题范围:
    可参考2015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的各类科研项目指南。
    (1)人文社科类:应侧重于学校、社会发展热点研究,关注当前国家政策;
    (2)自然科学类:应侧重于符合市场需求、行业产业发展、有望获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应用研究项目或技术开发项目;
    3.学院重点支持下列两个方面选题:
    (1)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或应用前景的课题研究。
    (2有一定发展潜力,能为申报市厅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实施预研的选题。
    4、选题要小而精,要求能在2年的时间内完成全部研究工作。
    5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既要着眼当前,又要适度提出一些具有前瞻性的问题,增强研究的超前性和预测性。
四、验收要求
    1.本次申报科研项目的研究期限约为2年,需在2017年12月前完成研究任务,因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一年。
    2.通过中期检查。自项目立项之日起一年内,项目负责人须向科技产业处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项目研究通过中期检查的要求为:提交由项目负责人独撰或署名为第一作者的论文或调研报告,论文可以是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稿,但必须与所立项项目相关。
    3.提交公开发表的、与所立项项目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重点项目申请结题,须至少公开发表两篇全国中文核心学术论文;一般项目申请结题,须至少公开发表一篇省级以上期刊学术论文。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基金项目”,或简称为“盐工院科研基金项目”。英译写法统一为:“A Project Supported by Scientific Research Fund of Yancheng Institute of Industry Technology”。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依据。
    4.立项项目要在规定期限内结题验收,自然科学类项目需通过成果鉴定。对未能按时完成研究任务的,除按照规定追回项目研究资助经费外,项目负责人1年内不得申报院级及以上项目。
五、上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请者按照申报项目学科不同下载填写《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类)(注意在首页选择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汇总表,纸质申请书(A4纸左侧装订)一式三份、申请书电子版及汇总表电子版集中交科技处。电子邮箱地址:kyc.ycfy@163.com
    2.各院系(部门)审查通过统一签署推荐意见,汇总后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3.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4.技产业处对项目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项目汇总后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匿名评审; 
    5.项目评审结果经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核批准后,正式发文立项。
                                 科技产业处
                               2015年6月2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