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督导组评议课堂教学视频

来源:教学研讨发稿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817

         1125日下午,学校教务处与质评办组织专职督导开展课堂教学视频评议活动,教务处处长李建国,副处长吴益峰,质评办副主任杜梅及学校专职督导成员参加活动。

评议前,教务处处长李建国他结合自身的听课经历,评析了当前了学校课堂教学所呈现的整体态势。他指出督导对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议,是搞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他建议督导在听课过程中要“听”教学的效果,“听”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是否适当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听”教师上课的知识准备是否扎实,准确。

 随后,与会督导成员集体观看了我校教师上课的一段视频,并进行了集体评议。各位督导各抒己见,从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对视频中的课堂教学行为予以点评,并就教学质量提升和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课堂教学的质量,学校质评办和教务处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深入课堂一线,通过领导和督导随机听课、课堂随机录像等手段构建外部保障体系,并对听课效果和录像素材进行集体评议,形成评议报告向相关教学单位反馈。